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桐庐: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 11- 18 15: 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翁亦青)近日,桐庐县审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会议要求,全局审计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同时,会议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并提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三项意见和要求。

一是掀起学习热潮,全员深学悟践。提升学习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分层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固定活动日”“周四夜学”和“学习力提升工程”等学习载体,引导全体审计干部形成“全面发动、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

二是找准职责定位,促进更好履职。紧扣全会的任务和要求,着力在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中找准审计定位,在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中增创审计优势;紧贴桐庐审计发展的实际,围绕审计法定职责,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积极谋划审计工作服务和促进发展的有效举措,在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体现审计担当、展现审计作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审计促进政府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的履职效能。

三是致力学用结合,推动今后工作。抓好实践转化,将全会精神中蕴含的新思想、新思路、新方法全面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抓细抓实当前各项工作,紧扣年初制定的审计项目计划,坚持对标找差、强力推进,确保在11月底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优先保障审计署、省厅和市局统一组织项目的基础上,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人民群众关注点和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风险点,制定安排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为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桐庐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