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绩效管理

杭州市审计局2020年度绩效考核目标进度汇总(三季度)

发布日期: 2020- 10- 21 20: 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类别
职能目标目标名称专项审计考核指标
指标属性预期性完成时限(月)10月

       实施市本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掌握全市用于疫情防控的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的规模、分配和管理使用等情况,促进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规范高效使用及保障性政策落地见效。项目计划完成率100%;结果公开率100%;决定准确率100%。

进展情况当季进度

       撰写审计专报——《我市公立医院复工复产后运营困难问题亟待关注》,获得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批示肯定。总结本次审计的创新做法并进行经验提炼,向《浙江审计》实践与创新栏目投稿。联系协调对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的审计整改联合督查工作,计划于10月开展联合督查工作。

累计进度

       我局于2月至4月,对市本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开展专项审计。审计组共延伸审计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等24家防疫单位,追踪审计财政及捐赠资金2.81亿元、捐赠物资308万件,盘点物资4万余件。截至目前,已出具审计征求意见稿、阶段性审计报告、全市综合阶段性报告。该项目的经验做法和审计成效得到省审计厅高度肯定,在全省召开的视频交流会上受邀进行经验分享;撰写的审计专报——《我市公立医院复工复产后运营困难问题亟待关注》,获得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批示肯定;反映项目成效的2篇信息报道被审计署、新浪网、杭州日报等9家主流媒体采用,将我市抗击疫情的正能量推广到全国。
       审计组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坚持“边审计、边规范、边促进”, 推动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审计建议,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推动全国首个网络物资捐赠平台-杭州城市大脑杭红捐赠平台上线;二是促进相关部门出台各类疫情防控制度9项,促进捐赠资金及时拨付1350万元,使用率提高25%;三是帮助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协调解决捐赠物资估价、管理信息化等8大难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鉴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我局组织各医院内审部门对疫情专项资金、物资的使用情况开展了内部审计,针对内审报告反映的问题提出审计建议,并于6月8日召开市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内审培训会,切实助力医院复工复产。      
       目前,我局正积极协调对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的审计整改联合督查工作,计划于10月开展联合督查工作。

累计完成工作量95%

填报内容

公开程度

公开
存在问题
解决途径
解决建议
填表人:张艳艳18857893607填报日期: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