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富阳审计“三结合”做好村级三资管理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0- 15 10: 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通讯员 吴淑华)近期,富阳区审计局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通过“三结合”工作方式,做好村级“三资”管理审计工作,促使审计成果最大化。

一是结合区纪委“清廉村社”建设和2020年延伸巡察“回头看”,以审计+巡察模式开展工作,审计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协作配合、有机贯通,根据具体案情采取联合办案、协作办案等方式,进一步发挥审计先锋作用,审计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同向发力。

二是结合区农业农村局2019年度农村集体经济审计,以国家审计+社会审计模式开展工作,中介机构对全区288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集体经济运营情况开展审计,区审计局对重点单位开展审计,通过“一年一审计”逐步建立农村集体经济审计模板,全力围堵农村集体经济管理漏洞。

三是结合乡镇(街道)内部审计,以国家审计+内部审计模式开展工作,实现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优势互补,内部审计机构对农村集体的监督有助于强化单位内部管理控制制度,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错误,堵塞管理漏洞,减少损失,保护资产的安全与完整,有效发挥内部审计机构的最大作用。(富阳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