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下城区审计局深入开展“党建+”党员冬训春训

发布日期: 2019- 05- 14 16: 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根据下城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至2019年度区直机关党员春训冬训工作的通知》(区直委〔2018〕46号)文件精神,下城区审计局党支部充分突出2019年党建工作中对“党建+”的关注,认真做好党员春训冬训。支部13名在职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参加了春训冬训,在职党员参训率达100%。同时,安排专人将春训冬训精神传达给退休党员。通过春训冬训,将党建融入日常审计工作,强化了党对局工作的领导。

一是会议+党建,通过培训提升审计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通过会议形式,分别传达学习了区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区人大十五届二次会议和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精神、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区财政审计专题工作会议精神、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及应知应会内容,以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全市审计局长会议精神。

二是党课+党建,邀请专家或党组书记亲自上党课。邀请市审计局纪检组组长楼宏基同志来局开讲党风廉政建设党课,明确要跳出审计看审计,强化政治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清廉审计。另一方面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调研,深入结对社区共同开展党日活动,由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讲授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文件。

三是讲坛+党建,组织以各科长为主讲人的“审计讲坛”活动。科级党员干部分别以党建知识、审计业务和工资人事知识等为主题进行授课,讲坛活动气氛热烈,互动频繁,积极引领和打造学习型审计环境。努力实现学习常态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计平台作用,加强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审计能力水平,促进审计全方位发展。

四是多媒体+党建,每月组织收看审计署“审计大讲堂”。充分利用现代化多媒体手段,积极与上级审计机关保持密切沟通,每月进行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审计大讲堂”视频转播。今年已开展了4次视频转播,分别是全省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介绍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推进清廉审计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做法及成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尚希作“关于财政职能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丛亮作宏观经济形势专题讲座等。

2019年,下城区审计局党支部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领导力量,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作用,推进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党员学习平台,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实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审计人。(下城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