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萧山区审计局科学谋划活动方案 扎实推进“民情双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5- 13 10: 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根据萧山区委办《关于优化“民情双访”工作机制的意见》精神,益农镇东村村为萧山区审计局2019年“民情双访”结对村。接到任务后,萧山区局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并落实走访,通过召开村干部座谈会和村民座谈会、河边地头随机问访和入户入企走访等形式了解该村目前的基础条件、发展现状、制约因素等情况,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困难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每次走访后及时将收集的问题建议分解提交相关部门并跟踪督促。

一是优化工作机制,合理安排走访人员。东村村一直是萧山区局近年来的定向结对村之一,区局曾多次前往该村蹲点调研,情况熟、需求明、问题清。此次走访专门协调区乡村振兴工作组骨干、党务骨干和各类审计骨干加入走访组,有利于发现创建优势,提出专业意见和建议,有的放矢、排忧解难,确保走访实效。

二是全面摸底调研,量身定制任务清单。萧山区局专门翻阅该村历年来的走访档案,结合年初走访调研情况,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助力中心为目标,细化走访内容,建立任务清单,实行逐项认领、分类处理机制,当场解决政策咨询类等问题,及时汇报任务完成情况及收集的问题建议,协调相关部门限时办、尽快办,重点难点问题由班子会议专题研究,班子成员亲自挂帅解决。

三是深入探讨研究,围绕中心精准帮扶。结合审计职能,有针对性地发放一批党的建设、内部审计、普法教育、垃圾分类和五水共治等宣传资料,进村入企辅导宣教。自发结对困难家庭,落实个性化帮扶措施。制定支部共建方案,开展党课共上、固定党日活动联办和党建阵地共享等共建活动。实施区局、镇、村干部三级联动,做到信息共享、问题共商、方案共定,凝心聚力推进结对村经济社会发展。(萧山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