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行政 > 依法审计

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并高度评价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9- 10- 10 11: 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8月29日,受市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向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作了《关于2018年度杭州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全市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反映了六大方面39个问题108个明细事项,并且将区、县(市)的相关问题也纳入审计报告,内容更为全面。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对审计工作和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勤华指出,审计工作报告写得很好,敢于硬碰硬,不仅审资金,还审政策执行,反映问题实事求是,所提建议中肯可鉴,值得肯定。审议中委员们认为,审计工作报告全面客观,直指问题,贴近民生,注重政策落实,报告内容简明扼要,审计建议具有针对性,对促进问题解决很有帮助。

委员们同时建议,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发挥好审计整改联合督查机制的作用,提高审计整改质量;要采取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对于一些可能影响全局工作的重大问题,通过建立监管机制防患于未然。(财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