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科研 > 科研工作

杭州市审计局关于组织参加第六届全省审计系统青年论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 09- 19 09: 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杭审综〔2018〕56号

  

各区、县(市)审计局,市局各处室、机关党委:

  根据《浙江省审计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六届全省审计系统青年论坛活动的通知》(浙审办科[2018]35号)精神及市局领导要求,现就组织全市审计系统青年干部参加全省青年论坛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第六届全省审计系统青年论坛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国家审计新发展”。分为五个专题: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围绕践行“三个立”总要求,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落实审计事业各项工作,努力形成浙江审计未来发展新优势作思考研究。

  (二)审计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审计视角,研究推动解决经济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三)推进大数据审计。新形势下,研究通过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推动审计组织方式方法创新,有效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

  (四)推进审计全覆盖。围绕审计全覆盖的标准要求、实现路径、制度规范、力量保障、资源整合、技术方法等开展研究,提出对策。

  (五)加强对内部审计的指导和监督。着眼于构建审计监督大格局,国家审计加强对内部审计的指导和监督力度,对构建协同机制、提升内审工作水平等问题开展研究。

  二、参加对象

  全市审计系统40周岁以下(1978年7月1日后出生)的干部职工均可参加。

  三、论文要求

  (一)选题要求。作者可从上述五个专题中任选一个,自拟题目撰写论文。每篇论文限1人独立撰写、署名。

  (二)内容要求。论文应紧扣当前审计实践进行探索研究,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力求创新性、指导性和可行性。做到站位准确,论点鲜明,论据充分,论证严谨。内容要求原创,遵守学术道德,严禁抄袭和剽窃。

  (三)格式要求。论文不得显露作者姓名及所在单位等信息,所有引用内容均须注明出处,注释均用当页脚注。以小三号仿宋体Word排版,做到格式规范。论文字数要求5000—8000字,包含摘要、关键词、注释和参考文献等信息要素。

  (四)材料要求。《第六届浙江省审计系统青年论坛论文选送信息表》(附件1)中的“论文信息”及“作者信息”由作者填写;“所在市审计局对论文及作者信息的审核意见”,由市局组织人事处及杭州市审计学会负责审核确认并加盖公章。《第六届浙江省审计系统青年论坛活动论文汇总表》(附件2)由各单位负责填写,并加盖单位公章。

  四、有关事项

  (一)本届论坛省厅共评选一等奖5篇(每个专题各1篇),二等奖15篇(每个专题各3篇),三等奖25篇(每个专题各5篇),对获奖论文作者进行表彰和奖励,并选拔优秀论文参加专题研讨和大会演讲。为充分展现杭州审计青年风采,并努力争创佳绩,请各区、县(市)审计局及市局各处室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认真组织,确保质量。

  (二)鉴于省厅对参评论文专题数量均衡性的要求,请各区、县(市)审计局加强统筹协调,做到各有侧重,尽量避免重复撰写同一专题。符合条件人员5名(含)以上的单位推荐市局参评的论文各专题原则上不低于1篇。

  (三)当前正值审计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之时,考虑到省厅要求各地2018年7月13日前报送参评材料,同时考虑到市局对各单位报送的论文进行审核、筛选和初评等所需时间,请各区、县(市)审计局和市局各处室务必于2018年7月9日(星期一)17时前,将论文、信息表和汇总表的电子版以及信息表和汇总表纸质件各1份报送至市局综合处。

  联系人:市局综合处张艳艳;联系电话:85255737。

  附件:1.第六届浙江省审计系统青年论坛论文选送信息表

            2.第六届浙江省审计系统青年论坛活动论文汇总表

                                                                                 

                                                                                    杭州市审计局

                                                                                  2018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