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审计 > 绩效审计

下城庭院改善工程绩效审计注重发挥服务监督职能

发布日期: 2010- 03- 29 15: 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下城区审计局在08年度庭院改善工程绩效审计中,注重发挥审计服务与监督职能,圆满完成了审计工作任务。

  一是从源头上规范,提供审计服务。在通过对庭院改善工程20个标段6956万元工程量清单及预算进行跟踪审计,提出审计建议,节约了投资的同时,对预算中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梳理,编制了《2008年庭院改善工程工程量清单及预算审计示范文本》,供建设单位在后续招标工作中参考。

  二是在过程中调查,发挥监督职能。在跟踪项目建设过程中,对工程招投标、合同签订情况及监理职能履行开展了审计调查。针对项目招投标及合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加强工程量清单和预算编制质量、完善招投标程序、规范合同签订、提高管理人员的造价业务水平、加强对中介委托机构的挑选等五项建议,促进了工程规范有序地建设。

  三是实行限时结算,提高审计效率。为加快审计进度,对已完工的建设项目试行限时审结管理,实行成熟一个送审一个,提高了审计效率。研究制定了统一的参考价格,召开专题审计会议,对计价争议较大的项目,采用了出具保留意见报告的办法,推进了审计工作。

  四是在决算审计后,评价项目绩效。在项目跟踪审计、决算审计结束以后,该局从下城区建设程序着手,评价项目的组织管理、投资控制及整治成效,提出了加强变更控制等四条审计建议,并适时开展回头看,落实成效,切实把好事办好。

                (下城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