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审计 > 民生审计

下城停车新政显绩效审计建议受重视

发布日期: 2009- 09- 07 09: 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近期,下城区审计局完成了对全区停车新政绩效专项审计调查,充分肯定了该区“停车新政”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反映了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了相应的审计建议。审计报告得到了市委书记王国平和市、区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

  一、市委书记高度重视,批示落实审计建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就审计报告及审计反馈情况作了两次专门批示,肯定审计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审计意见和建议,并责成市区两级城管办共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市审计局潘再高局长也对该报告予以充分肯定,下城区区长项永丹、副区长何伟也作了重要批示,明确指示区城管办专题研究审计提出的问题,并切实整改。

  二、认真分析情况,制定整改方案。

  市、区两级城管办及区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中心对审计报告高度重视,及时召开有关领导会议,专题研究审计整改工作,对审计报告中提出的三方面问题都进行了认真分析,逐一进行内部核查,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审计整改方案。目前,区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中心已取消了所有的过渡户,各站点收费员按规定将当天的现金停车收费及时缴入区停车收费中心账户,严格了现金管理。同时,区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中心为减少未收费离开现象,增强收费人员责任感,制定了收费人员责任考核制度,现正在区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中心全体员工中征求意见,待征求意见完毕后正式实施。

  三、采取切实措施,落实审计建议。

  市城管办根据王国平书记对“停车新政绩效专项审计报告”的批示精神,与区城管办、区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中心负责人专门就审计报告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根据审计建议,在全市范围内,为加强停车新政有效管理,采取切实措施。其中,对加强现金停车费管理提出了三条意见;对加强未收费离开及拒付现象管理方面提出了二条措施;对加强劳务公司管理问题也提出了实质性的管理办法,以有效降低收费成本。                              

  (下城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