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审计 > 跟踪审计

拱墅四措并举开展支小路跟踪审计

发布日期: 2009- 11- 09 16: 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近日,拱墅区审计局为配合区委、区政府打造实施“建设秀美拱墅三年计划”,对区内支小路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该工程项目涉及娑婆桥弄、长板巷、储鑫里路等多条道路,涵盖市政设施建设、绿化迁移改造、管线上改下等众多细化项目,投资概算总额近3900万元。针对该项目存在规模小、内容多、分布散的特点,该局提出“三个加强,一个加快”四项举措:

  一、加强审计力量配备,完善队伍建设。针对区支小路工程建设项目存在涵盖项目纷繁复杂的特点,专门召开审计会议,选派市政、绿化、管线等全方位业务素质优秀、技术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参加协审工作,建立起一支政治觉悟强、业务精通、洞察力非凡、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提升审计人员的战斗力。

  二、加强隐蔽工程的检查力度,及时取证。鉴于隐蔽工程固有的特性,大力完善“全程监督,突击检查,”二位一体的审计检查制度,进入工程现场开展实地勘察、拍照记录等多种取证工作,充分掌握隐蔽工程实施的全过程。并从中梳理出重点关注环节,为科学、准确、客观地核算工程造价夯实基础,防止工程质量风险,节约政府资金。

  三、加强沟通,畅通联系渠道。针对区内支小路项目工程量零星,分布较为分散的实际情况,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倡导建立良好的审计联系制度,密切加强与建设单位、协审单位间的沟通和交流,确保建设、施工、监理、审计四方深入认识工程问题的关键所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函的下发以及相关整改情况的跟踪掌握,协调解决好项目在建设中可能出现的种种问题。

  四、加快审计转型,力促北部建设。遵循科学实践发展

  观的要求,以绩效审计为发展方向,以审计转型为探索核心,充分发挥其监督与服务并重的绩效审计职能,以区内支小路项目建设为着力点,加快北部新城建设的步伐,提升居住环境品质。

   (拱墅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