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审计 > 跟踪审计

富阳对口援川重建项目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 2009- 11- 04 10: 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近日,富阳市审计局派出审计人员再赴对口援建的四川省青川县建峰乡,对富阳援建的中小学、卫生院、场镇综合整治等多个涉及民众切身利益的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实施驻点审计。审计情况表明,在近一年的援建工作中,富阳援川办及援川干部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科学援建、和谐援建、务实援建、艰苦援建”的方针,突出“科学援建、民生优先”主题,以“科学规划、精心组织、严格管理”为实践载体,重点集中力量先期启动乡镇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建立高效的运转机制,采用调整工序、锁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等有效措施,积极推进项目进展。奋战在第一线的援川干部发扬“四不怕”精神和“五千”作风,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余震、强降雨、塌方等重重困难全面开展援建工作,使富阳各项对口援建工作科学有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教育设施建设促进了当地乡镇义务教育规模化、标准化发展。09年8月建成的建峰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是富阳援建的全额投资类项目,总投资约2821万元,新建学校总建筑面积9400平方米(原校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包括综合楼、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及各项辅助设施,校内图书室、理化生实验室、音体美等艺术设施齐全,解决了原有学校办学规模小、教学设备简陋等问题,创造了良好的软硬件和现代化校园环境。新校建成后吸引了周边剑阁县、利州区、楼子乡等各个县区乡学生来校就读,在校学生达820人,学生新增12%。优良的教学环境对提高入学率,并最终对提高当地人口的综合素质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二是卫生院的建设改善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条件,缓解了当地群众看病难现状。09年5月建峰乡卫生院建成投入使用,成为全省第一批交付使用的援建工程。重建后的建峰乡卫生院宽敞整洁,B超、心电图机、化验设备等各种医疗配套设备齐全,有效改善了当地乡镇的就医环境,就诊率和住院率有了大幅度提高。09年5月至9月,建峰乡卫生院门诊就诊量从重建前的9500人次/月上升至13000人次/月,医疗服务环境的提升满足了更多百姓的就医需求。

  目前,建峰乡农贸市场、场镇集中供水及管网、建峰乡生猪养殖基地、通村道路建设等各项援建工作,按照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三年目标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要求,正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

    (富阳市局)